:::
學校網管 - 認識新美 | 2023-04-13 | 點閱數: 1485
  • 黃奕仁校長

黃奕仁校長

校長學經歷

一、學歷

嘉義師院初等教育系
嘉義大學教育研究所

二、經歷

教師13

宜蘭縣金岳國小 83~84
嘉義縣圓崇國小 84~97

主任11

灣潭國小 97~101
祥和國小 101~104
民和國小 104~108

校長3

新美國小 108~

三、校長進修與服務

教學領導與教學視導人員培訓
教師專業發展評鑑-評鑑人員初階證書
能源教育種子教師培訓結訓
12年國教總綱種子教師培訓結訓
童軍木章及童軍銀羊獎章
嘉義縣北回太陽館-副館長
嘉義縣食農教育訪視諮詢委員
嘉義縣營養午餐訪視諮詢委員
阿里山鄉部落大學副執行長
教育部環境教育人員認證
嘉義縣環境教育輔導團副召集人
 

校長辦學理念

『教育理念』

  學校教育應該是有改造性與機會性的,讓教育持續充盈著希望期待與改變力量。學校教育應該調整思維,如何讓每位孩子都能探索自己的天賦,專注於優勢天賦將「功夫」學好,開展自己的人生。

  • 學生為中心的校園:以大自然為師,營造充滿學習樂趣的探索學校。
  • 學校本位課程發展:整合和社區資源,學校與社區基於「參與」、「合作」和「共享」的過程,建構以部落文化的校訂課程。
  • 提昇教師專業素養:實施有效的教學策略,培養孩子想像、創造與思考的核心能力。
  • 營造良善學習情境:構築友善關懷的學習空間,提供學生的安全學習場域。
  • 培養學生群性合作:透過群性及合作的能力培養,強化學生的國際競合力。
  • 提昇學生人文素養:落實品格教育,培養學生欣賞、傾聽與尊重的人文素養。

『教育不應該是倒滿一壺水,而是點亮一盞燈光』

  教育是啟蒙學生的求知慾、引發其美好的本質,積極培育學生成為社會幹才,激勵教師教學熱忱,引領學生發展優勢潛能。

 

學校校務發展計畫

新美國小111-114學年中長程學校校務發展計畫 (請點我)

:::

本站搜索

交通安全宣導專區

成語隨時背

ˋ ㄊㄨ ˊ ㄙㄨㄛ ˇ ㄐㄧ ˋ
索,尋找;(1)比喻做事拘泥成法,不知靈活變通(2)比喻循著線索去尋找事物。

萌典查詢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新美FB閱讀區

新美FB民族教育區

:::

公務電子信箱

帳號 
密碼 

Somolosolo鄒族古謠隊

創新舞蹈補充教材

課程計畫平台

112學年度課程計畫
備查公文:112.08.24府教發字第1120206777號函
111學年度課程計畫
備查公文:111.08.22府教發字第1110206010號函
110學年度課程計畫
備查公文:110.08.31府教發字第1100196822號函
109學年度課程計畫
備查公文:109.08.25府教發字第1090190922號函

計數器

今天: 6
總計: 258560258560258560258560258560258560